close

  「我真的不懂……如果她們不合,當初就不會走在一起了不是嗎?現在好不容易聚在一起還共患難這麼多年,怎麼會突然為了這種小事生氣?」點著昏黃燈光的廚房內一道嬌軟的聲音響起,被溫和的色系蘊染得更為柔軟。

  「……。」一室沉默的空氣彷彿這是一種自言自語,聲音的主人習以為常般繼續往下說:「倪倪的個性比較好強,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怎麼開解她才好,這樣事事與人強的生活方式是很累的一件事情吶。」

  「……。」沉默的空氣中夾雜著幾次吸吮的聲響,女子細嚼慢嚥的把盤中的義大利肉醬麵吃個見底才又繼續開口:「何紋我就不說了,她個性一直以來都很直,幾個姊妹也是這麼一直相處過來的,怎麼突然就互相指控呢?依她那個火炮性子哪裡有能力去挖苦別人,其實只要-欸?我的湯……」

  廚房內只點了一盞燈,女子就坐在燈下,而對面陰影處突然伸出一隻手端過那剩下半碗的蘑菇湯,女子不滿的咕噥:「我只用了早餐就忙到現在耶,中午要開會也沒時間吃飯,今天又加班……」

  「饑後暴食會脹氣,現在又晚了,吃多會積食。」屬於男子清冷的聲音從陰影中響起,五官看不清楚,但收拾碗盤的動作卻清晰可見的流利,修長的指頭扣著白色瓷盤的邊緣,另一手在轉開的水龍頭底下撫過盤面,似在確認是否清潔,女子不發一語地盯著男子的動作,直到他拿出乾布拭去盤面的水珠並放置回玻璃櫃中才呼出一口氣,男子抬眼看她隨即又低下頭,雖然隱在黑暗中看不清面容也看不見表情,但她就是知道他剛剛在笑自己的舉動。

  「沒辦法啊,我最喜歡看你做家務了,做什麼都那麼優雅,我想學也學不來,你看我手指頭那麼短,都扣不太住盤子了。」說到這,女子似要證明自己所言不假,伸出十指展示在男子眼前,十根白嫩如蔥的手指、晶瑩如玉的指甲在昏黃燈光的暈染下像是瓷器袖珍品,黑暗中的嘴角為這孩子氣的舉動微微勾起。

  「真不公平!你明明還小我兩歲,不知不覺就長得比我高,手和腳也長得比我長了……。」

  「今天阿姨有打電話來。」男子不著痕跡的轉移話題,女子驚訝的瞪眼:「怎麼不是打給我?」

  「她說打給你,家裡沒人接,手機又轉語音只好打給我了。」

  「都說了甚麼啊?要不是現在很晚了真想打回家裡呢!」女子抬腕看了時間失望地說。

  「問了妳的近況,看有沒有因為工作而忘了吃飯。」

  「那你都回了什麼?」感覺到女子狐疑的眼神,男子抬頭和她對視似乎不想錯過接下來的表情。

  「沒,說妳胖兩斤。」果不其然,聽完這話女子瞪大了像鹿一樣的眼瞳,然後皺起鼻頭像隻張牙舞爪的小獅沒有威脅感的散發著不滿,男子一向不漏情緒的眼眸閃過一絲笑意。

  「哪裡有!」女子怒目橫豎。

  「我煮那麼多妳都沒吸收到?意思是白煮了?」男子垂眸輕敲桌面,女子拿眼偷瞧男子的反應,猶豫著要不要承認這件事情,孰不知自己這掙扎的模樣被人盡收眼底。

  「胖……胖了啦。」女子牙一咬一口應了,隨即想到一個問題,他怎麼會知道胖了兩斤?這種事情只有寫在上鎖的日記裡啊!

  「我隨口說的。」男子彷彿察覺到女子的心思淡淡解釋,「妳該去睡覺了,明天不是還要拜訪客戶?」

  「你也早點睡,不睡覺不會長大……」說到這,女子像是想到什麼好笑的事情咯咯的笑起來,「我記得我們小時候不愛睡覺,我媽都用這句話哄我們上床,你小時候多可愛,那時候聽到這句話還信誓旦旦的說要睡上兩年,睡醒之後就跟我一樣大了,童言童語的,後來知道你就算睡了兩年我還是會跟著長大兩年,失望了很久,看你小時候多可愛,哪像現在。」

  「某人大了兩歲也沒比較成熟。」男子難得的反擊。

  女子哼了一聲,「不管你了,我要去睡覺。」

  經過男子身邊時彎下腰在他的臉頰上輕輕一吻,這是他們二十幾年來的習慣,站直身女子捏了捏男子的臉頰喃喃著:「討厭的傢伙熬夜皮膚還是這麼好,真氣人……早點睡阿,弟弟。」

  知道某人討厭被叫弟弟,女子刻意加重咬字,才邁著愉快的腳步上樓,而男子伴著那遠去的腳步聲獨坐在餐桌邊,自嘲似的哼笑一聲,「姊弟阿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light85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